English

关维兴水彩作品展举行

春到苗寨
2000-03-19 来源:光明日报 关维兴 我有话说

由解放军总装备部政治部、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和炎黄艺术馆共同举办的关维兴水彩作品展于3月9日至22日在炎黄艺术馆举行。

关维兴现为解放军总装备部政治部创作室专业画家,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,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主任,国家一级美术师。他先学油画,后攻水彩,在水彩艺术领域,经过20余年的不懈探索和潜心研究,取得了杰出成就。尤其在水彩人物画方面,走出了一条颇具系统理论的创作道路,形成了自己一套完整的创作体系,在国内将水彩人物画推到前所未有的境地。其艺术成就,受到中外水彩界的高度赞扬,被誉为当今最具权威的水彩人物画家。他的水彩作品多次在国内和赴美、日、法等十几个国家、地区展出并获大奖。作为军旅画家,关维兴入伍30多年来,在从事美术创作的同时,还为部队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美术人才,为繁荣部队文化事业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此次展出的60余幅作品,大多是关维兴近十年来的新作,有些是首次亮相。其中描绘陕北农民看戏的大型水彩画《乡情》,画幅宽2米、高1.3米,刻画的几十位人物,形象生动、性格各异,极见功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